2020年ICANN同意了Verisign无限期提高.com域名的价格,每年涨7%,连涨4年后停止2年,如此反复

大概如下图所示:

涨价图示

我也做了个表格来展示具体价格:

20222023202420252026202720282029
$8.99$9.62$10.29$10.29$10.29$11.01$11.78$12.61

以上是域名商批发价,不含$0.18 ICANN的税,通常在没有活动的情况下个人购买价格还要更高,除了Cloudflare这种成本价出售的域名商。

本文将介绍如何以更低的价格购买和续费域名。

利用DomComp比价购买首年域名

DomComp 带aff 这个网站可以很直观的查询到各大域名商的价格以及目前的优惠码。

今天是2021年末,.com域名加税价格$8.58,在DomComp中查询发现大部份首年注册都有较大优惠(一般要新用户),NamecheapGoDaddy都是首年不错的选择。

但也只限于首年了,之后的续费就开始贵了起来,Namecheap续费更是到了$14,所以我们只购买首年优惠大的,后续续费转到Cloudflare。

DomComp域名比价

将域名转入Cloudflare续费

2018年9月27日,Cloudflare官方博客宣布推出域名注册服务,承诺只收取成本费,不赚取利润。 博客链接

因此很适合续费,但要注意免费提供的WHOIS privacy不会隐藏国家和省份,但邮箱等敏感信息还是隐藏的。

主流的域名后缀一般都支持转入,转入前Ctrl+F搜索一下支持的所有域名

迁入的过程Cloudflare引导的都很好,具体图文流程这里就不展示了,可以参考从Namecheap转移域名到CloudFlare,如果链接失效请访问快照

我已经续满了10年,可以看到续费价格确实是成本价,值得注意的是,绑定完PayPal,续费前,先去PayPal设定里的付款选项,修改Cloudflare的自动付款汇率,网页不行就用app修改,这样就不会用PayPal默认汇率了。

Cloudflare续费价格

另外,如果你和我一样使用了Vercel的话,则不需要启用Cloudflare橙色云朵CDN,只使用DNS,避免出现CDN套娃,参考Vercel文档